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调研组到港口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15 08:22:00 作者:佟美兰 董 春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7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彭景东率队到港口区王府街道白沙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白沙村村容村貌改造情况、海红米种植项目、三角古井文化历史遗迹改造提升工程,听取了相关人员汇报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该村整体规划、项目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彭景东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白沙村要多措并举,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全力做好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的村内环境 。乡村振兴要按照“形、实、魂”的工作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村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白沙村的区位优势,科学规划、统筹考虑,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配套工程,大胆探索旅游资源开发、海红米种植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重视对传统村落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利用,以修复三角屯“感恩井”为依托,弘扬“喝水不忘挖井人”的传统美德,建设好文化长廊、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促进乡村经济、乡土文化和生态环境统筹协调发展,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幸福乡村。□ 佟美兰 董 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