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凝心聚力”政协讲坛推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强基固本

2022-06-13 08:34:00 作者:佟美兰 王润琦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线上线下齐发力 “同屏互动”显成效
——防城港市政协“凝心聚力”政协讲坛推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强基固本
 
  6月10日,防城港市政协召开“凝心聚力”讲坛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开班授课,市县政协机关全体职工、领导干部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代表等参加培训。通过同屏互动的创新模式,线上线下全链条、多维度把学习引向深入,在同读、互议、共研中涵养智慧,提升能力,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培训过程中,大家十分珍惜这次高规格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培训内容,仔细做好学习笔记,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思考研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对基层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主动作为,进一步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在协商议政上求质效,在服务发展上勇担当,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覆盖式培训。培训为期半天,在市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县(区)政协设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政协在家领导与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和工作代表等参与培训交流学习。
 
  线上同步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学习,不能集中培训也能同步学习,班源泽副秘书长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作开班宣讲报告深入阐释理论,使我市广大政协领导干部同志对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有了更深刻深入的理解。
 
  会场同频交流。通过现场直播视频,实现不同台联动也能同频交流,县(市、区)政协和民主党派等5位领导同志代表分别就围绕本单位履职的亮点经验和创新做法作发言交流学习,大家在一起广泛交流经验,全方位展现人民政协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学习同时提升。在培训结业仪式中,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彭景东与大家畅谈交流、共谋发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围绕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搭建好“四个全过程民主协商”平台,进一步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抓好委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此次培训为全覆盖式培训,实现了线上同步学习和会场同频交流,在节约时间成本、减少人员聚集、提升工作效率的基础上,让大家“不出单位、足不出户”也能收获丰盛的知识大餐,是我市政协在探索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方法、着力在“两个薄弱”等问题上强基固本、用好线上教学工作方式的又一次全新尝试。□ 佟美兰 王润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