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2021-11-19 08:20:00 作者:佟美兰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11月16日,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庞卡率队到港口区挂钩帮扶点白沙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在村内,庞卡一行实地察看了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和三角鸳鸯古井等地,详细了解村内在推进乡村振兴、乡村规划、乡村风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白沙村东面临海,发展滨海养殖、种植业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当地拥有300多年历史的鸳鸯古井,要充分挖掘和丰富古井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
 
  庞卡强调,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兴旺,村内要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要立足总体,尽快优化规划设计,建立一套工作机制,探索出既能彰显本地特色,又切合农村实际,打造宜居乡村示范点;要加强农村垃圾综合整治,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扮靓文明新农村,不断提升当地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佟美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