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召开七届一次主席会议

2021-10-15 08:17:00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10月12日上午,防城港市政协召开七届一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开展“三个一批”转作风抓落实工作方案和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工作调整分工方案。市政协主席庞卡主持会议并讲话。
 
  庞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庞卡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切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助力防城港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心选题,广泛调研,向市委、市政府多建有益之言、多谋发展良策。紧扣中心、贴近中心,提升格局、开阔思路,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劲成事。三是要扎实履职,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认真学习钻研有效履职的各种知识,努力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敬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彭景东、张祖广、林春胜、佟义东、王习龙、卢祖荣同志参加会议。(防城港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