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招商引资结硕果

2021-10-26 08:36:00 作者:佟美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防城港市政协招商引资结硕果
国外垄断高端金属产业链项目签约落户
 
  10月21日,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防城港市举行,标志着国外垄断的高端金属材料——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我区。该项目的落户,将为加快防城港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防城港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RCEP的市场提供强大助力。这也是该市政协充分发挥优势,搭好桥、牵好线,助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累累硕果的一个缩影。
 
  铍及铍系列合金是我国资源量小、国产量小、市场需求量大的新材料,也是西方个别国家长期垄断并禁止对中国出口的重要物资。此次签约的企业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是获得上海市认证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自主研发生产出高纯级铍及铍系列合金新材料投放中国市场,打破了西方个别国家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和垄断,成为央企、国企的新材料供应商。
 
  “这是个高产出、低能耗的高端新材料项目,符合防城港市项目落户要求,务必紧盯抓住,尽快促成,早日落地。”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防城港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靠前服务,倾力助推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落户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庞卡多次作出工作指示,要求相关工作组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前期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我们将以更加开拓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精准的切口,将履职的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为防城港市高起点融入RCEP经济圈、高质量建设不断输入政协智慧和力量。”庞卡说。□ 佟美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