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调研组到东兴调研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

2021-09-10 08:11:00 作者:佟美兰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9月9日,防城港市政协党组书记庞卡率调研组到东兴市就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泰国文化园项目,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未来建成之后的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针对文化园在项目规划和定位以及建筑形态所展现的发展前景,调研组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发展泰国文化园要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思想意识、更实的理念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以推进成效倒逼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顺利完成,为东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调研组随后在江平工业园区、冲榄工业园区,走访调研东兴市怡诚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福珍食品有限公司、东兴市桂鹏食品有限公司、中越泰国际食品果蔬加工基地、东兴伟立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产品创新、落地加工、电商物流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从原料来源、劳务用工、销售渠道、政策优惠、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发展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和利用好东兴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勇于探索,助力边境产业发展,希望东兴市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科学规划、强化资源配置,大力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持续推进标准化、品牌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搭建平台,延伸产业链条。同时调研组支持做精做特“边”“山”绿色加工制造业,深挖发展海产品深加工、海鲜粉等相关产业,打造具有防城港市特色的品牌产业;要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提名副主席佟义东、卢祖荣、林霞,秘书长韩世军一同参加调研。□ 佟美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