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1-09-09 08:40:00 作者:佟美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防城港市政协“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33天,国外垄断新材料项目落地
 
  “没想到仅用33天,就完成项目考察、选址、洽谈等工作,达成投资意向,我们为‘防城港速度’点赞!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热情周到的服务!”9月6日,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与防城港市达成铍铜铍铝合金项目落户意向,该公司董事长蒋世城深有感触地说。
 
  铍及铍系列合金是我国资源量小、国产量小、市场需求量大的新材料,也是西方个别国家长期垄断并禁止对中国出口的重要物资。作为获得上海市认证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自主研发生产出高纯级铍及铍系列合金新材料投放中国市场,打破了西方个别国家对中国的技术封锁和垄断,成为央企、国企的新材料供应商。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防城港市政协充分发挥优势,靠前服务,倾力助推该公司的铍铜铍铝合金项目落户防城港。为了做好招商前期工作,市政协成立了项目对接专项小组,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同时,广泛征求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意见,在确定该项目符合高产值、低能耗、高端新材料项目要求和防城港市重点打造的冶金新材料产业定位后,市政协专项小组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做好项目投资建设实地考察、选址、签约等服务工作。根据协议,上海太洋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向防城港市投资5亿元建设铍铜铍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建成年产能100吨金属铍、5000吨铍铜母合金、1000吨铍铝合金和10吨氧化铍陶瓷粉生产线;建设项目规划用地6万平方米,建设工期12个月,建成后当年投产,4年后达产,达产后可实现营收17.626亿元、净利润2.05亿元、纳税1.256亿元。
 
  防城港市政协班子领导表示,防城港市生态优势明显、综合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前景广阔,是投资兴业的沃土。市政协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持续推进该项目的立项、环评、审批等工作,为项目建设用地、道路、水电等提供优质保障,力促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近年来,防城港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服务经济的主抓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准确推介防城港市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针对企业诉求及时对接、有呼必应,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唱响了助力发展的政协好声音。□佟美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