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认真收看和贯彻落实全区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部署会精神

2021-05-21 08:04:00 作者:夏小婷 黄嵩凯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5月18日上午,全区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市政协主席黄强余,副主席张祖广、黎家迎,秘书长韩世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观看会议。
 
  全区会议结束后,市政协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县(区市)政协主席、各专委主任参加。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区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动员会精神进行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观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以赴助推乡村振兴。发挥政协优势,找准助推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三个有效衔接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活力添助力强动力。
 
  黄强余主席强调,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各县(市、区)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要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走深走实。二注重实效。要重点发挥好市县两级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认真抓好开展“发出一份倡议书”、“召开一系列协商会议”、 “举办一场定点帮扶县优秀乡村文化和优质农产品展示活动”、“召开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组织一批政协委员送服务到乡村活动”等活动,确保“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抓好宣讲。要积极组织有关委员、企业家等加强对“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以及会议精神宣讲解读,引导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结合防城港实际,把全区政协部署会的精神要求具体细化,分解到市、县两级政协和广大委员中去,全力助推防城港市“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夏小婷 黄嵩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