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4 08:12:00 作者:黄海晔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3月22日上午,防城港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黄强余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彭景东、杨佰凤、张祖广、雷璧翠、陈为民、覃佐,秘书长韩世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伟大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把握政协使命、发挥特色优势的重要措施。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从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坚定信心和决心、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委员讲堂、凝心聚力宣讲、“书香政协”委员读书等平台,引导广大委员把学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防城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我市“两高于一前列”发展目标任务,围绕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水平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加快建设沿边开放经济带,做好“老、新、特”三篇文章协商议政,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防城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创新形式、突出实效,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在“自选动作”上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努力形成一批具有鲜明政协标识度、重要社会影响力的特色学习教育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黄海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