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0-03-12 08:40:00 作者:黄海晔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防城港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筑牢防控堡垒

 

  防城港市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全市联防联控工作,全力配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筑牢基层群防群治战疫防线,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面对基层防控人手不足等困难,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征前,市政协领导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认真做好服务点值守、宣传和引导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市政协机关15名党员干部深入港口区沙潭江社区前进小区、金海湾社区金花华庭小区、朱砂港社区物资小区等,协助开展体温检测、重点人群排查、外来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以及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联防联控工作。截至发稿,共检查登记居民出入8230余人次、车辆2500多辆次,入户重点排查外地返回人员200多户4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并协调解决服务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带头作表率、当先锋,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也要当好排头兵。”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干部表达了同样的心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黄海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