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港口区政协守望相助共战“疫”

2020-02-18 08:43:00 作者:巫直霖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港口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目前艰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防城港市港口区政协主席刘明奕一边关注着各地战“疫”情况,一边深入到辖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物资保障等一线前沿阵地,指导协调相关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城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民政协在特殊时期的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港口区政协机关10多名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城区党委组织部门的统一调配,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分别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重点人群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防控组、重点人群管控战斗单元、入户排查小组等承担重要工作任务。城区政协机关干部吴季霖,被安排到重点人群管控战斗单元,主要负责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一般接触人员动态调整纳入管控范围,对一般接触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对他们进行一天两访和健康、体温监测及跟踪生活服务等工作。作为小组的工作人员,吴季霖铆足了干劲,做足了细功夫,除了上班时间主动完成大量工作任务之外,常常是刚下班回到家又接到新任务,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从未有过半点怨言,始终夜以继日坚持奋战在一线。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港口区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尽己之力,和城区人民缪力同心,坚决踏上抗战疫情的最前线。港口区政协委员、企沙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吴晓鸿,从除夕就开始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才能下班回家,而他爱人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只能将年幼的小孩由年迈的父母照顾。在此特殊关头,港口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无时无刻牵动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心。城区政协委员、广西业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分别向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防城港市红十字会、港口区住建局以及企沙镇人民政府捐款8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另外还捐赠口罩、手套、八宝粥和矿泉水等物资价值2.4万多元;城区政协委员、防城港市爱尚家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蔡建昌通过江西商会捐赠0.5万元;城区政协委员、广西榕华创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伟峻通过企沙镇人民政府捐赠雨衣和纯牛奶折合人民币0.436万元……涓涓细流,汇聚大爱。截至2月16日,港口区已有20名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2.314万元。委员们的一次次义举,不仅温暖了疫情防控一线战士们的心,也深深鼓舞城区人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巫直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