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组织召开中越跨境劳务合作座谈会

2018-09-17 17:16: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9月14日,防城港市政协主席赵发旗会见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及越南企业代表,并就中越跨境劳务合作举行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防城港市与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的沟通合作机制作用,促进中越两国边境地区睦邻开放发展;围绕中越两国企业关注的跨境劳务合作的主要问题,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和市贸促会在完善中越劳务合作机制方面可以发挥哪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中越双方代表对如何进一步扩大劳务人员数量、完善劳务人员管理、出入境便捷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赵发旗说,加强中越双方的交流合作机制和进一步推进跨境劳务合作,要从防城港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与越南各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建设“环北部湾经济圈”出力。市政协系统将继续跟踪关注中越跨境劳务合作,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为中国用工企业和入境越南务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希望商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介跨境劳务合作的好处,让更多越南人能从防城港的开放发展中获得红利。同时也希望越南企业能更多参与防城港市开展的各类经贸交流合作。
 
  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陈为民参加座谈会。□张若衡 /文 何晓婷/图
 
\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