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防城港市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

2018-08-21 16:39: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8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防城港市开展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调研并座谈。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赵发旗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兴市政协机关、麒胤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防城港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开展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情况,听取大家对做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赵发旗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开展政协党建相关工作情况,四个县(市、区)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及部分市政协党员委员也在会上向调研组作情况汇报,介绍党建工作的现状、经验、特点、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刘正东对防城港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防城港市政协系统的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坚定;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责任意识强;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意识强;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意识强;持续探索政协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创新意识强;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示范带头意识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防城港市政协的经验做法以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自治区政协党组汇报。同时希望防城港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人民政协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学习、加强探索,推进政协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有机结合,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要勇于创新发展,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地团结、引领、凝聚各界人士,履行好政协职能,在促进大团结、实现大目标中发挥更好作用。
 
  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彭景东、林兴、张祖广,市政协秘书长郑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林晏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