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以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访防城港市政协委员李成冰

2018-03-14 11:55:0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促进防城港市经济发展。作为企业,我们更有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向新目标冲刺。”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合同采购部经理李成冰说。
 
  2017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正式开工、501号泊位建成验收、红沙核电二期、盛隆技改等一批项目稳步推进,为我市工业发展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李成冰表示,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建成后,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改善能源结构。两台机组发电量已累计达到250亿度,提供的电力安全、清洁、经济,环保效益相当于新增种植了80万公顷森林。目前,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3号、4号机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示范机组。
 
  为了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迈入全面小康这一目标,2018年,我市提出了“产业提升年”“项目提速年”“城乡提质年”行动计划。李成冰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民族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该公司坚持把企业发展与脱贫摘帽工作相结合,公司干部深入我市贫困村挂职当第一书记,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帮助贫困户找到致富路,由该公司注入启动资金,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利用企业优势,为贫困户提供近2800个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核电属于绿色清洁能源,坚持零污染、零排放,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不被破坏,是我们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企业力量。”李成冰说。2018年,该公司将抓好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的运用维护,加快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建设步伐,发扬实干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多贡献。□林芍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