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委员廖家旭:发展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

2018-03-07 11:50:0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字体:

  “政府报告对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细致的谋划部署,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年的奋斗目标,还勇于正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客观认识、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做好当前工作,要在自身需要与可能上来争取,既不悲观失望,也不盲目乐观、好高骛远,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这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了信心、增强了决心。”日前,市政协委员廖家旭这样说。
 
  廖家旭认为,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全市各个方面,把发展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
 
  廖家旭指出,发展是为了让人民更好地生活,报告提出要实施“产业提升年”、“项目提速年”、“城乡提质年”三个三行动计划,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提档升级。这是对我市当前发展态势,作出了科学分析后提出的举措,紧紧抓住了项目建设、产业优化升级、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牛鼻子”,顺应了更好改善人民生活的需要。市委、市政府从全局角度谋划产业发展格局,采取多种措施做大“二产”,做强“三产”,做优“一产”,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结构优化,相互融合,互促发展,加快步伐培育形成多极支撑新的增长点,提升经济实力,为全市的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我市还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边海优势建设向海通道、向边通道,积极搭建开发开放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经济实力,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加新动力。
 
  廖家旭说,作为商务系统的一员,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项目、强贸易、拓开放、促发展的工作基调,以开放合作促发展,进一步加快步伐推进口岸通关能力建设、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外贸转型升级、市场体系完善,为全市着力营造“三大生态”、率先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防城港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