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8-02-27 11:44: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防城港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李延强讲话 班忠柏等到会祝贺 赵发旗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市政协主席赵发旗,副主席彭景东、林兴、杨佰凤、庞章辉、张祖广、雷璧翠、黄子洮、陈为民,秘书长郑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延强、班忠柏、许政、廖立勇、蔡高才、唐轶昂、管理年、黄强余、李玉振、袁煌、袁国华、梁宗勇、赵强、林霖,市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防城港军分区司令员黄春林及其他市级领导,老同志到会祝贺。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3人,实到2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彭景东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赵发旗代表政协第六届防城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加快构建现代化边海经济体系积极建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助推民生改善;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加强团结联谊,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坚持务实创新,做实做细经常性工作。
 
  报告对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表示要在中共防城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任务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产业提升年、项目提速年、城乡提质年”建设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发局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防城港建市25周年和建港50周年。
 
  庞章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40件,经审查立案125件,并案2件,转“意见和建议”13件。截至2017年12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市委书记李延强代表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发展,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和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在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精准议政中拓展了我市团结民主、务实进取、奋勇争先的新局面。
 
  李延强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防城港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为推动防城港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新时代防城港发展新篇章聚集正能量、展现新气象。要维护核心、高举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围绕精准扶贫脱贫、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全民健康保障、污染防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在推动我市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凝聚团结共识上有新气象。立足新时代,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发展新要求、群众新期待,不断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住防城港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以及驻我市中直、区直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应邀列席了开幕大会。□林晏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