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开始征集

2017-11-03 19:37: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11月2日,市政协六届三次提案征集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六届二次会议政协提案工作成绩,分析研究存在问题,部署提案征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庞章辉出席会议。
 
  六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共提交提案140件,经审查、立案125件,并案2件,立案率90.7%。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截至10月31日,立案的125件提案已经办理答复了123件,其中10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办复。
 
  对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早发动、快部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组织、引导提案者适应大势,围绕大局,研究大事,着眼中心、重心、民心“三心”提提案,更好地议大事、谋全局、促发展、惠民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及各界别必须策划重点提案,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和各界别联系人必须担起重点提案的策划、调研、撰写、论证工作责任,通过集体调研提出集体提案,努力使集体提案在数量上有增长、在质量上有提升;委员们要充分利用现有时间,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市政协提案委要进一步探索、开拓、创新提案服务工作,改进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开拓创新提案工作新局面。□黄 山  何晓婷  图/文

 

\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