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第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7-11-08 09:55:00  来源:广西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11月8日上午,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第三次会议在防城港市开幕。昨日,来自天津、河北、内蒙古、宁夏、新疆、甘肃、浙江、重庆、江苏、河南、云南、广东、广西的25座联盟城市的100多名与会代表已抵达我市报到。

  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是“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政协自愿参加组成的区域性协商机制和合作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平等协商、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赢发展。2015年9月,经天津滨海新区、唐山、秦皇岛、呼和浩特、包头、赤峰、满洲里、徐州、连云港、台州、舟山、开封、三门峡、潮州、防城港、钦州、北海、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吐鲁番、伊犁等城市政协充分协商,“23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在连云港市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2016年7月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协商合作联盟第二次会议,并将“23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更名为“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
 
  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第三次会议由我市政协承办,会议于2017年11月8日至10日在我市召开。25座城市的与会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发声,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促进协作联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并通过多种形式的沟通协商,相互学习借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经验做法,深化城市政协间协作联动,拓展跨地区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朱新华 何晓婷 图/文

 

\

 11月8日上午,部分城市政协“一带一路”建设协商合作联盟第三次会议
在防城港市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