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37次主席会议

2016-08-25 00:00:00 作者:覃文宇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8月24日,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37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方案;审议通过《积极探索扶贫移民搬迁的有效途径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赖德荣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将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审议。

    自治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当前参政议政的头等大事来抓,将“积极探索扶贫移民搬迁的有效途径”作为第十九次常委会协商议题,组织专题调研组赴区内外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提出了加强动迁力量、创新计划管理、加大资金统筹、改革土地供给、降低项目税费、增强后继发展、发挥市场作用等意见建议,为9月下旬召开的专题协商会做了充分准备。

    陈际瓦指出,扶贫移民搬迁工作涉及面广,意义重大。为确保移民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需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扶持,积极探索生态建设和社会资本投入结合的新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要加大边民扶持力度,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要认真筹备开好这次常委会,组织好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重视基层和社会参与者的声音,让大会发言更接地气,在精准扶贫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黄格胜、彭钊、李彬、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