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18-04-12 09:4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文史工作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4月10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同志就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与会委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做好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道伟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和学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其理论体系、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黄道伟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要扎实推进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充分利用文史资料独特的视角、统一战线独特的优势,挖掘富有民族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着力开发有时代精神的文化资源,比如加大对“美丽南方”“湘江战役”“刘三姐故事的传说”等文化文史资料的征集和研究,编纂出版更多富有思想性、可读性、艺术性和启迪性的文史资料;要切实抓好学习,组织好委员培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着力开展专题调研,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看家本领,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研质量;要继续推进自治区、市、县三级文史馆体系建设,向更多群体、更广层面宣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理论及实践历程,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服务;要实施“委员行动工程”,全面增强履职能力,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