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从推进文化强区建设高度抓好非国有博物馆发展

2016-07-25 16: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从推进文化强区建设高度抓好非国有博物馆发展
 
黄格胜在自治区政协480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指出
 
        7月2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自治区政协《关于大力发展广西非国有博物馆的建议》(第480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出席并讲话。
 
       第480号提案是罗诗明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围绕关于大力发展广西非国有博物馆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这件提案被列为2016年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黄格胜副主席领衔督办,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会前,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桂林进行了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此次提案办理协商提供了参考依据。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伍先华介绍了督办调研有关情况;承办单位自治区文化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大力发展我区非国有博物馆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黄格胜对承办单位认真及时办理委员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我区非国有博物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引导和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我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完成了从自发到自觉的过程,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但由于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过程,且起步较晚,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为此,要从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高度,切实重视加快我区非国有博物馆发展;进一步加大对非国有博物馆的政策扶持力度,支持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按照城市规划的要求兴建博物馆,鼓励国有博物馆对非国有博物馆提供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非国有博物馆自我发展能力,引导其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把文创产业做大做强,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