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提升文史工作实效 打造政协文化精品 全区市县政协文史馆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8-01-04 10:23:00  
【字体:

      本报河池讯(记者 陶思禄)2017年12月28日,全区市县政协文史馆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河池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河池·宜州政协文史馆,实地了解该馆建设情况。会上,梧州、河池以及东兴、平南、北流、象州6个市、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就文史馆建设的经验作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文史馆建设作说明。

      黄道伟指出,推进政协文史馆建设,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升文化自信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的需要,也是提升我区政协文史工作水平、助推“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需要。要全面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构建全区政协文史馆体系的意义,认真总结经验,为构建我区三级政协文史馆体系提供参考。

      黄道伟强调,要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文史馆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政协文化平台的作用,使其发挥出应有的社会文化推动力;切实加强文史工作的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为文史资料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成长与工作环境;注重理顺机制,进一步提高文史资料工作征集、传播的数字化、多媒体化和网络化水平,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