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献计加快推进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

2016-06-24 14:3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 月16 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完善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体系,有效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入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战略部署,自治区政协将“完善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体系,有效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列为今年第一次界别协商会议题,由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实施。3月至6 月,在高枫副主席带领下,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在区内外进行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目前,我区在10 个民族聚居地启动生态博物馆建设,创新开展民族文化研究、保护、传承、展示、开发等工作模式,形成了我国最大的民族生态博物馆群之一,成为连片文化遗产保护的范例。
 
        高枫在讲话中指出,我区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历史悠久、风情浓郁,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速,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守护民族精神家园,为建设民族文化强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要以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为依托,有效保护、科学利用好民族文化,更多地造福民众;要紧扣《广西“十三五”规划纲要》部署要求,尽快启动第二阶段的生态博物馆建设,建立长效、稳定、可复制的运行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民族民间文化传统教育活动,加强生态博物馆之间的交流,扎实推进“十三五”时期我区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领导对专题调研情况作了说明;委员们围绕会议主题,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文化厅、住建厅、民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