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6-12-23 00: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12月19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一年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政协工作新要求,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履职落实到位;务实改革创新,广泛深入开展联谊交往;多措并举,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升经常性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分党组作用,突出党的政治领导地位;增强委员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牢记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大局,汇聚智慧力量,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上来;统筹推进,增强实效,全力做好重大调研、协商和其他重点工作;把握重点,突出特点,着重突出港澳委员的优势,积极组织港澳委员参加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履职活动,建言献策;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履职活动,把意见、建议,创业、履职经验汇集起来,报送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