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推进货权投融资发展 助解企业融资难题

2016-07-21 00:0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毛龄欧)7月18日,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金融办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大力发展货权金融,让资本安全进出实体经济》(第031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前,磨长英率队赴相关企业开展提案督办调研,了解我区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第031号提案是民建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自治区政协第33次主席会议确定由磨长英领衔督办,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金融办、自治区工信委、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分别介绍了提案督办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就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磨长英对提案各承办单位认真及时办理提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以货权为中心的投融资行为作为一种新生事物,为解决我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有益探索。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制定出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扶持货权投融资持续健康发展,为解决我区企业融资难题作出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