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政协牵线搭桥 香港奉献爱心 河池市三所农村小学旧貌换新颜

2010-11-24 00:00:00  来源:区政协民宗委办供稿
【字体:

    近日,由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牵线搭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援建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纳龙村“正心希望小学”、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罗东村“正心希望小学”和宜州市祥贝乡白伟村“吴健南希望小学”相继举行新教学楼落成典礼,726名师生高高兴兴地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

吴健南和希望学校的小朋友们在一起。

    上述三所小学是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捐赠修建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以支援内地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为宗旨,16年来已通过各种形式筹集善款1亿多元港币,在内地23个省(区、市)援建希望小学400多所,资助贫困学生几万人,并向一些贫困地区学校捐赠教学设备、提供师资培训等。2009年,在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牵线搭桥下,该基金会首次到广西开展捐助活动。

    纳龙村“正心希望小学”原名纳龙小学,该校仅有的一排瓦房已年久失修,教室破烂不堪。2009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爱心人士陈秉志先生捐资30万元港币、县财政拨款90多万元人民币,兴建总建筑面积992平方米的3层教学楼;罗东村“正心希望小学”原名罗东小学,2009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爱心人士陈秉志先生捐资30万元港币、县财政拨款30多万元人民币,新建一栋总建筑面积658.5平方米的3层教学楼;白伟村“吴健南希望小学”原名白伟小学,创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2009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荣誉主席、福建省政协委员吴健南先生捐资30万元港币,增建2层共6间教室的教学楼。在组织实施中,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加强与基金会的联系和沟通,多次派人到点指导工作,会共市县政协共同做好配套资金的管理使用。经过各方的全力配合,总建筑面积2024平方米共24间教室的3栋新教学楼得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按时按量相继建成竣工,解决了726名师生教学用房困难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学校教学条件。
考察团一行表示,将利用好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广西各级政协的联系,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进一步改善民族地区办学条件,推动广西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陈荣贵,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荣誉主席、福建省政协委员吴健南先生,正在广西考察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考察团一行共28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马维宁 黄 渊)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罗东村“正心希望小学” 新教学楼落成典礼现场。

宜州市祥贝乡白伟村“吴健南希望小学”新教学楼落成典礼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