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围绕加快推进我区树种结构调整建言

2017-07-28 10:24:24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我区树种结构调整”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加快推进我区树种结构调整”被列为本次界别协商会议题,由自治区政协农业界别委员与自治区林业厅进行协商。今年2月至6月,彭钊带领专题调研组,赴区内外开展调研。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庞栋春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梁雨祥、杨章旗、黄武杰,以及调研组成员黄家安作发言,从科学调整树种结构、制定种植技术标准、积极筛选引进经济林果树种、强化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自治区林业厅领导作回应发言。
 
       彭钊指出,调整树种结构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扎实推进我区树种结构调整,要编制完善林地规划,界定发展区域,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度规模,协调发展”的原则;转变经营模式,稳定和保持植物的多样性;完善技术标准,强化经营管理,形成既能使生态系统稳定,又能提高经济效益的经营模式;制定和推行操作细则,增强林地生物多样性维持能力,减少养分消耗和水土流失,实现利益最大化与生态保护、生态平衡发展、可持续经营的统一;加强生态检测,重视潜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扩大正面宣传。希望通过开展界别协商活动,进一步增强协商的针对性,形成合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为党委、政府及部门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自治区林业厅、广西林科院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