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为促进北部湾的发展献策出力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围绕大局精心调研

2010-06-2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全面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自治区政协党组把“推进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加快发展”作为2006年工作的重点调研课题,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紧紧围绕大局,深入北部湾地区开展调研,为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去年3月,徐文彦副主席多次召集经济委员会对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从5月份开始,张文学副主席率领专题调研组,深入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当地各界人士对北部湾经济发展的意见,共同研究探讨加快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同时,调研组还赴天津、辽宁、河北等省市,对环渤海湾经济区的发展现状和经验进行了学习考察。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形成了《加快推进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发开放》的专题调研报告。报告认为,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加快发展条件优越,时机成熟,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潜力在沿海、发展的后劲在沿海、发展的未来在沿海。虽然目前还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工作,沿海地区一定能够实现快速发展,进而带动和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同时,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还积极配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专题调研组做好调研工作。11月29日至30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清泰为组长的“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区开展调研,听取了自治区部分政协委员对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此外,12月12日至14日,徐文彦副主席带领经济委员会的同志赴天津市考察和学习了该市政协在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