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第7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07-1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毛龄欧)7月8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快构建我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第72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谭汝新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陈金国督办。会上,承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卫计委、人社厅、发改委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介绍了提案背景和主要内容,就提案办理情况做评价,并对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建议提出意见。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加快构建我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协商讨论。

    我区县城以上需要居家养老服务的城市老年人数量较大,资料显示,目前我区60岁以上的城市老人中约有200万人需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但由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和内容有局限性、居家养老服务的供给主体单一等情况,我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还没有真正地建立起来。为此,与会委员建议,科学规划“十三五”规划社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要以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理念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培育养老服务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社区养老服务基础建设;重视养老服务产业人才的培养,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建立专业的老年人服务队伍,通过相关部门培训建立高素质的专业化队伍;创新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模式,以多种模式发展养老产业,以政企合作、市场运作的手段,引导社会力量兴办社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实行优惠政策推动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大力支持社区养老服务建设,在办理有关手续时提供服务,在有关收费方面给予相应的优惠或减免,以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