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切实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2016-06-30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江  玮) 6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就《关于加强广西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建议》(第190号)进行座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召开座谈会之前,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第190号提案是何美媛、陈金国两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被列为2016年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领衔督办,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承办督办。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了近年来我区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进行交流,提出了“保持监管体制的统一性和稳定性”“强化监管队伍专业性和稳定性”“加强监管科技支撑建设”等建议。

    李彬对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要不断提高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全程监管的能力,构建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提高基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大力推广应用快速检验技术,切实解决基层机构食品检不了、检不准和检不快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应急管理,有效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