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宁召开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10-06-0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08年9月4日,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宁召开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研讨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达球说,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提案,共立案531件。截至8月31日,各承办单位共办理提案525件,办复率为98.87%。  

    李达球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强化统筹意识,突出提案办理重点,结合全区工作重点,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党政部门工作的难点,涉及多部门承办的结合点作为重点提案进行重点办理;实行办理责任制,选派有责任心、素质高的人员承办;通过召开协商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对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大对提案情况的跟踪检查,推动提案的落实;强化协商意识,加强提案办理的协调沟通,主动加强与提案者的联系和沟通,准确掌握提案者的意图,听取和采纳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以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强化组织意识,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做到提案办理工作的优质高效。

    自治区公安厅、财政厅、交通厅、农业厅、卫生厅、旅游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办理政协提案的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主持。(记者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