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0-06-0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0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刘日亮首先向委员们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征集、交办情况。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提出大会提案515件,收到平时提案25件,经审查立案524件,并已分别送交区直、中直、人民团体、南宁市政府等76个提案承办单位研究办理。目前,已有部分承办单位对委员的提案进行了答复。他还通报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今年前5个月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要求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出要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监督力度,健全分层次提案办理和提案督办工作机制,在提案办理工作和督办工作中,分出层次,突出重点,着力办好和督办好一批高质量的重点提案,此外,在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督办的同时,重视抓好一般提案的督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

    委员们围绕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就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记者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