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提高提案质量研讨会在邕召开

2010-06-03 00:00:00  来源:广西广播网
【字体:

    2008年5月10日消息   昨天上午,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提高提案质量研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评出了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提高提案质量研讨会优秀论文,并就如何提高提案质量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制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出席会议。

    全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专门交流工作经验,就某些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研究提案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今年联席会议议题为提高提案质量的对策措施。

    李达球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传达马铁山主席对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各级政协要高度重视这一项工作。李达球说,提案质量是提案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政协参政议政水平和提案者素质的体现,是保证提案办理质量的关键;是调动提案者积极性的有效方法。各政协参加单位、政协专门委员会、各市政协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提高提案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提高提案质量的有效方法。

    针对如何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李达球指出要加强培训,大力普及提案基本知识和撰写高质量的基本要求;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和联系,为提案提供知情服务;要针对提案者提出提案存在质量不平衡的现状,有重点、有选择地加以区别对待和分类指导。要加强调查研究。要注意选好题,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着眼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广泛收集材料,了解真实情况,研究问题症结,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对调研成果进行深化论证和提炼总结,使形成的提案有理有据、切实可行,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广西台记者陈芸、见习记者黄晓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