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围绕困境企业重组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2017-07-20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7月12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快推进广西困境企业重组和僵尸企业清理的建议》(第30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民建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由沈小松、何勇、李建三位委员联合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对提案的撰写背景和提案内容作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监局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加快推进广西困境企业重组和僵尸企业清理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当前,加快破产法实施,依法实现“市场出清”逐渐成为主旋律,但目前广西部分企业仍陷入工厂停产、员工失业、遭高利贷打砸抢、员工罢工上访等困境,引发各种各样的金融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甚至政治问题。对此,与会人员提出,统一认识、解放思想,统筹推进广西破产法实施、救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和清理僵尸企业工作;把设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作为重点专项工作,协调地方编办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出台《关于企业破产案件集中管辖的规定(试行)》,对集中管辖的基本原则、程序规则以及形式要件作出规范;成立破产重组研究中心,设立广西企业脱困智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