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陆海平率调研组到市直有关部门调研

2017-07-13 15:41:00  来源:贺州市
【字体:

     7月11日至12日,贺州市政协主席陆海平率市政协调研组到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工信委、交通运输局、市政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管理办、金融办等单位,就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铝电子产业发展情况、培育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市政协秘书长郭业山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市发展改革委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市住建局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市工信委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听取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深入探讨、共商对策。调研组认为,信息与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广大市民对信息服务的需求已经对智慧城市建设形成了倒逼态势,应该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协调机构,加强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规划,明确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资源整合,积极有序稳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鼓励和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服务、优化环境,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铝电子产业在我市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优势,加快铝电子产业发展在实现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和实现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中作用尤为突出,应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入研究政策,出台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性的配套措施,为我市铝电子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培育企业上市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途径,并对提升企业实力、树立企业品牌作用明显,应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加大扶持培育力度,引进优势企业与我市相关产业有效对接,用好IPO绿色通道,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早日上市。

 

调研组在市市政管理局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市综合执法局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办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市金融办调研,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陆海平要求,市政协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有关部门对相关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提出应对之策,并及时以调研报告等形式报告市委、市政府,为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潘彩琳 岑 坚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