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昭平县政协开展“关爱儿童 情系未来”委员行动小记

2023-06-03 08:38:00 作者:黄 骏 刘学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爱温暖更多的儿童
——昭平县政协开展“关爱儿童 情系未来”委员行动小记
 
  “太感谢你们了,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昭平县文竹镇大广村珠牙组困难家庭儿童小刘的奶奶唐凤清紧紧握住该县政协委员苏洪毅的手激动地说。
 
  这是5月30日,昭平县政协组织开展“关爱儿童 情系未来”委员行动的走访慰问活动中令人动容的一幕。当天,昭平县政协主席张贤才率领由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组成的“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组,给大广村两名家庭困难儿童小刘和小陆分别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以及玩具、书籍和水果零食等慰问品。
 
  据了解,小刘的爸爸今年3月突发脑溢血,目前生活无法自理,家里所有积蓄被花光,家庭经济陷入困难。而身患疾病的儿童小陆,其父母为了给她看病,也花光了积蓄。昭平县政协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对这两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走访慰问中,县政协委员、广西君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霞当即表示与小刘和小陆进行结对帮扶,每年拿出一定资金资助他们,直到上大学。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到大广村的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文具、体育用品和电视机等慰问品,给全体师生送上祝福。
 
  昭平县政协自发出“关爱儿童 委员行动”倡议以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关爱少年儿童活动,走访困难家庭儿童,进行结对帮扶,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18万元,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黄 骏 刘学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