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召开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2023-02-28 08:20:00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2月27日,市政协联合召开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会议邀请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督查考评办以及主办提案3件以及上的单位参会,市政协副主席韦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进一步突出质量导向,加强选题征集引导,严格提案审查,提高立案质量。截止目前,五届三次共收到提案135件,经审查共立案122件。
 
  会议指出,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提案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通过提案办理和成果转化,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涉及重大问题的提案办理,要坚持班子成员集体负责,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督促落实,分管领导要在交办安排、调查研究、协调处理、督办催办、审核答复等环节严格把关。要突出重点,认真办理,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按照政策法规,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解决问题的原则,凡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应集中力量解决;因现有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应纳入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让提案者能够看到阶段性的办理成果;涉及上级部门职权范围事项,应积极反映情况,争取上级支持解决;对与政策法规和实际情况不符的,以及因各种原因确实难以解决的,应如实向提案者说明,取得理解和支持。(贺州市政协)
 
会议现场
韦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