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开展“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2023-03-03 08:18:00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为培育香芋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进香芋全产业链发展,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率调研组开展“贺州市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八步区莲塘镇顺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莲塘镇炭冲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贺街镇五协产业园,平桂区鹅塘镇塘面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鹅塘镇旺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铁耕村旱地香芋种植示范基地、香芋加工聚集区,钟山县回龙镇龙虎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石龙镇石龙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乡村振兴万亩科技产业示范园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在以上县(区)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县(区)关于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与有关单位负责人,镇村代表、香芋种植大户、加工企业、销售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进一步推进香芋全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陈有辉对县(区)发展香芋全产业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做好香芋全产业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关于香芋全产业链发展的重大意义,工作按照部署要求,抓好政策落实;二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香芋全产业链发展;三要强化香芋育苗、种植、防病疫等技术指导,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技术跟踪服务力度,推广无人机“上岗”施肥;四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畅通销售市场信息,通过“农户+合作社+电商”模式,在电商平台开设专区,整合营销优势;五要打造“芋”品牌,重视线上线下宣传工作,提升品牌附加值,结合本土资源分析发展品牌的优劣势,打造贺州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贺州市政协)
 
在八步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平桂区鹅塘镇塘面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