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开展“推动南岭瑶族文化(贺州)生态保护区建设”专题调研

2022-11-02 08:19:00 作者:黄信桔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10月26—27日,市政协副主席郭业山率调研组围绕“推动南岭瑶族文化(贺州)生态保护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八步区黄洞瑶族乡,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黑山村、新华乡虎马岭村、朝东镇福溪村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瑶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瑶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结合乡村振兴,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教育和非遗传承基地(传习所)建设,加快推进瑶族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保护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非遗保护工作机构不全、非遗品牌成果转化不足、影响力不够等问题。
 
  郭业山强调,要提高干部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道进行宣传,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转化,着力打造瑶族特色文化品牌,推进非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黄信桔
 
在平桂区黄洞瑶族乡调研
在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福溪村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