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对该市基层普法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2022-09-23 08:09:00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韦升安率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我市基层普法工作。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八步区人民检察院、八步区三中、莲塘镇炭冲村、贺街镇西南村,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莲塘村、富川公民警校、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现场视察各项普法宣传工作的落实成效,并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政协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普法宣传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普法宣传工作的方向,并在座谈会上对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韦升安指出,我市将普法工作与法治建设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韦升安表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推进法治中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既要严格按照普法规范要求开展,又要突出时代特点,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普法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介入、政府实施、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责任制,发挥好市县乡司法机关各单位以及法律顾问、驻村民警、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联络员待的作用。要聚焦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措施创新等开展基层普法工作。(贺州市政协)
 
八步区炭冲村视察
在富川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