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平桂区政协主席到党支部联系点上党课

2021-10-26 08:14:00 作者:赵 娟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品读百年党史 筑牢一生信仰
——平桂区政协主席到党支部联系点上党课
 
  10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吴航到羊头镇龙山村上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懂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吴航在上党课时,首先介绍了学习党史的目的、要求及意义,随后以“品读百年党史、筑牢一生信仰”为题,从“重温党史历程,汲取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力量;领会党史内涵,铸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立足本职干事业的信念”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党课引用了历史史料和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深入浅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由来,以及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攻坚克难推翻旧社会,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创举。
 
  吴航指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全体党员同志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他希望羊头镇龙山村全体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在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改造、农村产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上狠下功夫,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诚面对群众的所需所盼,在各自分工负责的各项工作要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无愧于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真心付出,不辞辛苦,用心研究工作、为民多办实事,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一个多小时的整节党课讲得情真意切,参加听课的全体党员干部听得聚精会神。不少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继续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勇于实干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上。努力推动龙山村实现全面振兴。
 
  随后,吴航和羊头镇党政领导、龙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当前龙山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到龙山村村集体经济产业种植大棚查看种植情况,了解高效产业大棚带动群众增收情况。□ 赵 娟
 
图为区政协吴航主席在上党课
图为区政协主席吴航与羊头镇党政领导、龙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座谈
图为区政协主席吴航到龙山村村集体经济产业种植大棚查看种植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