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

2021-11-12 08:17:00 作者:覃宏燕 叶 莹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11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远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陈远明一行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党员先锋站、干警书院等处,详细了解导诉服务、自助立案、信息查询和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少红汇报了全市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陈远明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的工作,认为法院在服务大局、案件办理、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陈远明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进一步发挥法院职能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建工作融入法院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和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之中,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法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目标和乡村振兴工作,在更高水平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要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抓好法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开展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传达民情、民声、民意,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效,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市政协秘书长罗巧科陪同调研。□ 覃宏燕 叶 莹
 
陈远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
陈远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先锋站调研
陈远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文化长廊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陈远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