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2021-10-23 08:14:00 作者:龙丽萍 覃宏燕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10月22日,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陈远明组织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考察西藏和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韦升安、郭业山、罗扬生、覃汝胜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罗巧科传达学习了有关条例和文件精神。
 
  陈远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七一”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坚守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和共识,始终做到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 ,确保人民政协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健全完善政协党建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所有委员全覆盖,使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陈远明强调,当前,贺州正处在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斗目标、“12513”工作思路和“九个坚定不移”新要求,以管用之言、务实之策、有效之招,为助推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健全完善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制度,聚焦民生大事、要事,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提出改革创新的意见建议,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理念。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敬春,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陈有辉、何贞树,市政协党组成员刘国学、李夏经参加了会议。□ 龙丽萍 覃宏燕
 
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