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2020-10-16 08:22:00 作者:吴杰华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10月1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提高运用科学思想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唐敬春、刘雪萍、唐玉梅、刘国学、黄志光、陈有辉、周国全、何贞树、郭业山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时,观看了《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片,陈远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唐敬春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部分内容,刘国学、陈有辉、何贞树、郭业山等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作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科学内涵,落实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政协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政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明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主动发声,努力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工作,把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把凝聚共识融入到协商议政全过程,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增强贯彻落实党政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提高协商的针对性、精准性、层次性、多样性、实效性,通过广泛有效的协商,最大限度的凝聚全社会的共识;要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内部思想政治工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起推动贺州赶超跨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杰华

 

集中学习会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一起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片

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敬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