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考察组赴云南省调研考察

2020-09-28 08:21:00 作者:陈纤纤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9月21日至26日,市政协副主席唐玉梅率市政协考察组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围绕“发挥民族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专题进行调研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楚雄彝族自治州的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医医院和中药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医院等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察看医院民族特色疗法和医药制药,与企业、医院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在民族医药制药、民族特色诊疗治疗等方面的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一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民族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

 

  考察组认为,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结合各自民族医药的特点,利用当地药物、人才资源优势,在传承民族医药、创新发展特色诊疗治疗等方面做出了示范、取得了成效,很好地发挥了民族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组表示,贺州作为世界长寿市和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毗邻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丰富的中药材和康养资源,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传承发展瑶医瑶药,在医药制药、创新特色诊疗治疗等方面,借鉴学习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和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发挥瑶医瑶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助推贺州大健康产业发展。□ 陈纤纤

 

考察组在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考察组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医医院考察

考察组在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医院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