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钟山县政协助推生猪生产保供给

2020-06-02 08:20:00 作者:何木保 梁勤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温氏公司的技术员经常帮助我们解决养猪技术难题,确保养殖增收。”近日,钟山县政协深入钟山镇榕木洲村温氏养殖基地调研,养殖户李华向调研组介绍。

 

  今年以来,钟山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服务养殖场、养殖户复工复产,组织力量深入一线调研摸排,针对部分养殖场和养殖户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实际困难问题,提出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养殖技术指导,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养殖户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积极落实养殖污染治理措施,推进机械自动化生产线作业;加快生猪生产复工复产进程,积极构建现代化流通体系等意见建议。同时,县政协主动协调生猪生产龙头企业——温氏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制定可行的生产计划和防疫方案,切实帮助养殖场和养殖户尽快恢复生产。县政协委员企业温氏公司主动担当,组成养猪服务部,派出技术人员给养殖户讲解防疫知识,指导养殖户落实防控措施,为养殖户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产环境。

 

  在县政协的多方联系及牵线搭桥下,今年以来,该县已为各养殖场和养猪户提供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共发放消毒药品8.7吨,消毒养殖场面积达244.971万平方米。今年,钟山全县与温氏公司合作的养猪户达130户,已出栏商品猪近2万头,产值超1亿元。

 

  此外,县政协提交《扶持生猪产业发展,推进小康建设步伐》的提案得到采纳落实,该县加强畜禽疫病防控,落实生猪保险政策,调动生猪养殖户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县生猪生产。截至4月底,全县养殖场加散养户的生猪存栏数达5.36万头,已出栏生猪2.43万头。 □ 何木保 梁勤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