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2 08:38:00 作者:吴杰华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5月9日,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非中共党员副秘书长、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郭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郭业山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和传导巡视问题整改责任、抓党建促脱贫成效、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成效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郭业山、唐庆友、莫馗、彭列崇等同志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及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形势逼人、任务繁重,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逐一梳理归纳,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有力推进;要把抓好整改工作与抓好机关定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理清思路和办法,切实解决好制约帮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吴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