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钟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3 08:20:00 作者:陈晓杰 张喜见 廖美珍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钟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婕当选县政协主席

 

图为县政协闭幕大会场景。

图为县四家班子领导唐先程、陈书莹、陈庆高、林婕出席闭幕会。

 

  5月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传媒中心召开闭幕大会。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奋力开创新时代钟山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而不懈努力!

 

  会议由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林婕主持。副主席韦记旺、董玉清、董玉玲、黄波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山县委书记唐先程,县人民政府县长陈书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庆高,县委副书记全昌文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5时整,闭幕会开始。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9人,实到13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报了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征集情况,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林婕在闭幕会上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也是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开得清新、简朴、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县委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县四家班子等领导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共商推动钟山高质量发展大计,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激发了广大委员的参政议政热情,给全体委员以极大鼓舞和鞭策。

 

  林婕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了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主席和常务委员,通过了本次会议各项决议。委员们围绕中心、着眼大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扣脱贫攻坚、全力东融、棚户区改造“三大主战场”,以及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的责任担当和履职情怀。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始终昂扬着求实、奋进的精神状态,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大会!

 

  林婕表示,作为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面对的是全新的工作岗位、全新的工作领域、全新的工作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县政协常委会一起,在钟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县政协的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履职尽责,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林婕提出,一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重点围绕全力实施“五个年”行动、决战决胜“三大主战场”、努力实现再创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的目标而深入调研,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转型、全力东融、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起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五要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做好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认真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络、畅通委员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引导委员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县直各部、委、办、局的主要领导等出席闭幕会。□ 陈晓杰 张喜见 廖美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