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钟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08 08:24:00 作者:雷坤金 郝婧煊等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奋进新时代 呼唤新作为

钟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开幕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山县委书记唐先程讲话

 

  5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传媒中心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县政协党组书记林婕,副主席韦记旺、董玉清、董玉玲、黄波在主席台就座。

 

  唐先程、陈书莹、陈庆高、全昌文、黄兆、郭晓锋、陆忠喜、黎祖旗、钟世萍、高松、钟远翔、宁芳业,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区、市驻钟山单位主要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应出席委员169人,实到委员14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会由董玉玲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韦记旺代表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工作: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政协党建工作全覆盖,发挥政协党组织作用;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创建系统学习体系,加强委员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常态协商格局,深入开展协商式监督,创新基层协商模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建言资政献计出力,提高提案建言成效;广泛开展“助力脱贫委员行动”活动,联合开展“党旗引领·百企帮村助脱贫”行动,扎实做好贫困村联系点帮扶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积极走访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助推全力东融;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做好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工作,认真开展委员行动工程。

 

  报告提出,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聚焦 “五个年”行动 ,再创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积极建言资政、汇聚力量,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加快建成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董玉清代表政协第九届钟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作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7件,经审查立案65件,立案率97%。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结,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问题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唐先程代表中共钟山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唐先程说,2019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东融、棚户区改造“三大主战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县最鲜明的主旋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唐先程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各方力量,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再创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目标,确保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要聚焦中心任务,加强民主监督,投身转型实践;要广泛宣传惠民政策,及时反映民情民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质量水平,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继续发扬良好作风。

 

  唐先程希望,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政协多年来形成的良好作风,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干出实绩、作好表率,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标杆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唐先程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作为统揽全局的重要内容,大力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独立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社会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推进我县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雷坤金 郝婧煊 李德科 陶云图 莫瑞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