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钟山县政协助力产业扶贫

2020-05-12 08:29:00 作者:何木保 董兴梁 杨敬甫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针对“如何加快推进钟山县产业扶贫工作”议题,钟山县政协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大钟山县产业扶贫指导力度的提案》,并深入钟山富强雅瑶华香农业公司进行调研,提出了产业发展规划指导性意见供采纳。该公司所创建的基地划分为两个产业区,即食用菌产业区和大米产业区。

 

  据介绍,基地两个产业区用工联动互补,还建立了扶贫生产车间,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或因家庭原因不能外出打工的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每人每月工资2000元以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群众增加收入。“不管是农民工或是贫困户来务工,每天工钱都有100元左右,除去节假日,我每月工资2400多元。”正在食用菌产业区扶贫车间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董美菊高兴地说。

 

  县政协调研组还了解到,随着两个产业区的发展壮大,如今,钟山富强雅瑶基地正在不断延伸新的产业链。钟山富强雅瑶基地依托扶贫特色产业,让基地、产业区、合作社、农户组成脱贫致富共同体,有效地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同时,已创建的产业区或专业合作社租用群众和贫困户的田地来发展扶贫产业,让贫困户参与到产业链中来,不仅给贫困户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还就近吸纳周边贫困户和村民就业,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何木保 董兴梁 杨敬甫

 

×